2014-11-29

V.K.克《穿越時空》激神似《コネクト》事件(hacpad轉錄)

V.K.克《穿越時空》激神似《コネクト》事件

  • 緊急! 這篇文章裡面的內容只要 VK 管得到的地方都開始刪除,請各位提供截圖等,並請各位廣為傳播,不要讓 VK 把這事情就這樣河蟹掉!
  • 因為V.K.克本人堅稱自己沒有抄襲,所以我們就稱之激神似好了...還有,這不是懶人包,我並無意中立論述。另外有意加入編輯者,請於此篇跟我討論,確認來意後開放權限,或是登入直接編輯,由我審核。

 

事件始末


與《雨港基隆》跨刀合作《xx雨時空》未果




  • 關鍵一: 有無跟《雨港基隆》跨刀合作?

    • 參考資料: V.K. 克FB / 巴哈報導
      • (V.K. 克FB) 上巴哈了! 雨港基隆繼續衝! 讓全世界多認識基隆!身為基隆人,也是要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D
      • (巴哈報導) 「雨港基隆」製作小組Erotes Studio,日前發佈遊戲體驗版後,獲得網路上廣大粉絲迴響,更有幸得到知名音樂人V.K克垂青,主動聯絡製作小組,表達為作品量身訂做印象樂曲的意願,將使「雨港基隆」增色不少。 
    • 結論: 有




  • 關鍵二: 有無合作未果?

    • 推論: V.K.克親自認證,YouTube上的《雨港基隆》( )曲子都不是他的,而且他還有一首《xx雨時空》沒有被《雨港基隆》製作團隊收,從《雨港基隆》的原聲帶裡面也找不到V.K.克(可參考 Wiki 條目)
    • 結論: 非常可能合作未果,而且還有一首《xx雨時空》憑空消失




  • 關鍵三:《雨港基隆》團隊有無跟V.K.克反應《xx雨時空》疑神似《コネクト》

    • 參考資料: 爆掛一  / 爆掛二  / 《雨港基隆》繪師轉過來的爆掛
      • (爆掛一) 小弟委婉地寫了一封信給QB 告訴他哪裡長得太像 需要修改
      • 推 mikeneko: A委託B做音樂,結果成品是抄襲,A不收隔幾天被C拿去用(?
      • (爆掛二) 其實【穿越時空】這首歌原是今年暑假的國產遊戲【雨港基隆】預定要收的曲子之一
      • (《雨港基隆》繪師轉過來的爆掛) 夢裡我和赤城姊姊吃飯,突然出現了一位金剛姊姊很緊張地跑來找我討論事情。聽到美女要求幫忙,我當然義不容辭,結果發現是希望我對歌曲提出建議,因為金剛姐姐覺得有點像某首歌。於是我寫了幾個建議,身旁的赤城姊姊看到後覺得不錯,於是金剛姐姐就送出去了。但結果沒有下文,而且還被用了一些原因堅持不想改,於是金剛姐姐的曲子就沒有下文。不久後夢裡突然出現了穿越時空的歌...然後我就醒了醒來後,再次的看了VK大大的解釋,我只能說令人感覺到非常多的誠意。
    • 假設:
      1. 這三人講的都是同一件事
      2. (爆掛二)為真
    • 結論: 若三人說的話可信,《雨港基隆》製作團隊是因為覺得V.K.克的曲子太像《コネクト》而合作搞吹。




  • 小結

    • 幾乎完全確定的事實: V.K.克有跟《雨港基隆》製作團隊合作,並且產生了一首《xx雨時空》,但最後沒有使用,而且也沒有其他合作成果。
    • 建立在爆料上與推論的事: 因《xx雨時空》有抄襲《コネクト》的嫌疑,《雨港基隆》製作團隊有跟V.K.克反應,但反應未果合作告吹,而這首曲子也就成為之後的《穿越時空》。
    • 假設爆料為假: 還是有當初的《xx雨時空》憑空消失跟合作未果的疑問存在,從曲名來看《xx雨時空》亦非常有可能就是《穿越時空》
    • 爆料為假的可能性: 對照雙方前熱後冷的關係,V.K.克對《雨港基隆》配樂的補刀,事件後《雨港基隆》美術的激動程度,爆料很可能不為假。
    整理表格
    有無合作並破局並產生《xx雨時空》 導致破局之曲是否因反映抄襲? 《xx雨時空》有無流用至《穿越時空》 可信度
    只信官方資料 未提及 未提及 VK自己都有說
    也信爆料 從官方資料與美術的激動度可以部分應證


    《穿越時空》被網友批判激神似《コネクト》以及粉絲護航




  • 關鍵四: 《穿越時空》上傳, V.K.克起初的說法



  • 結論: 的確沒自稱原創,只說是「我的作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