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一個網路無名小卒對<<[K-ON] 差點灰飛湮滅的櫻高輕音部>>一文的回應

原文:廢業夫妻成長日記 - [K-ON] 差點灰飛湮滅的櫻高輕音部

這個案例在我看來是京都動畫的動畫人們對文化關懷的體現。

畢竟即便沒有豐鄉小,以京都動畫的實力以及其巧妙的與音樂界結合並原作的質量,K-on毫無疑問的還是會帶動社會效應。



這篇文章所提及的龜兔賽跑的比喻實際上40集動畫中也只有第2季第8集提過,而且很明顯是硬坳的,畢竟女主角與努力向上可說是扯不上關係但卻有超強天賦的呆子,把烏龜比喻成女主角可以說是硬坳的有點過分,很明顯是在幫地方做置入性行銷。

其他像銅像惡搞、大禮堂表演、實地取材及大量實物捏它也都是京都動畫一慣的校園喜劇動畫拿手好戲,選哪個地方做樣本哪個地方就會變聖地已經是家常便飯,這次選豐鄉小很明顯是回饋地方,故即便豐鄉小粉碎殆盡,櫻高輕音部還是不會灰飛湮滅。

所以與其問「台灣老建物、舊聚落為何總是被政府與民間棄之如敝屣?」,還不如問「老建物、舊聚落還是不懂自己的生存之道,不是抗爭造成他人反感,而是努力行銷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