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這不是平板電腦(滾動大哭)

在我看來,iPad也不算是平板"電腦",只是一台平板裝置。
標準很簡單,在我的電腦上的工作他沒辦法處理,像是MATLAB、SAS這些東西。

很多人覺得蘋果做出iPad對市場是一件好事,使平板市場熱絡,消費者有眾多選擇,但消費者的選擇真的有變多嗎?
從賈不死"發明"iPad的第一天,我就開始哀號。
因為我知道我所需要的平板"電腦"將要逐漸消失在這世界上。

在iPad出來之前,所謂的平板電腦,是用筆電的硬體,配上可翻轉的觸控螢幕,跑PC OS(之後我會稱這種平板電腦叫「古早的平板電腦」)
而iPad出來之後,"平板電腦"是用MID或智慧手機的硬體,配上大一點的觸控螢幕,跑智慧手機OS......

我不想去比較哪個是比較好的平板,因為人各有所需。
有人的數位生活就只是上上網、聽聽音樂、看看電影、看看書、聯絡朋友(對有些人來說,這樣就是"電腦"了)。
有的人的數位生活是整天要用電腦跑出一些賴以為生的東西(很多人覺得後者不需要古早的那種平板電腦,但那根本是謬論,假如你需要隨處跑,像是在學校之類的地方,又真的是在用電腦上課而非啃雞腿看PPS......)。

但是我想沒有一個人會去否認,iPad類的平板導致廠商紛紛把原本投注在古早的平板電腦上的心力,全部轉移到平板上。
這在我看起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我所需要的東西,可能永遠都不會問世。

更討厭的是那些(可能是少數的)護教者,當我說這種東西不是我需要的平板電腦時,引來的是甚麼?
"哪有人需要那種平板?"、"誰會想要用平板做筆記? 帶一般筆電就好啦".....的批評。
這群人自己作夢的能力沒有了,只會依照蘋果刻劃的數位生活而活的人,
現在還要去嘲笑其他做自己刻畫自己夢想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