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Memo]簡單網路個資安全守則

  1. 不要留下真實姓名全名,無論中文或英文拼音。
  2. 不要留下任何與網路無關的聯絡真實資料如手機、地址。
  3. 為了讓你真正的好友辨識你,可以留下一些模糊的真實資料,如就讀學校、家裡的狗叫甚麼名字。
  4. 假如你在網路上留下夠多讓一般人辨認你是誰的資料,請做好被社會大眾檢視的心理準備,鄉民的力量是強大的。
  5. 填表格時,只要是站方承諾不會給別人看到的東西,除了唯一的電子郵件信箱,其他皆要填假資料(i.e. assume站方會把你所有個資拿去賣)。

要知道,個資這種東西只要資料越全越真,價值越大,假若站方花在防止個資流出的經費沒有隨之成長(通常是很難隨之成長畢竟這種填表式入站方式是成等比級數成長),被不肖員工竊取變賣的機會就越大,更不要說經營者自己利益勳心拿去賣了,而國內網站這種個資外洩問題由於法規不全,難以控訴站方,國外的case更不用想說要去打跨海官司,所以使用者還是自求多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