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好書推薦]準養狗人必看─第一眼就愛對狗


  • 書名:第一眼就愛對狗─如何選一隻相伴一生的狗
  • 作者:武內ゆかり
  • 譯者:劉佳麗
  • 出版:如果出版
  • ISBN:978-986-6702-35-8
很多人養狗總是重外表卻不考慮其他飼養上的問題,多少流浪動物因此產生,本書不只幫你客觀分析每一種熱門犬種在不同方面的飼養需求,並以雷達圖、排行榜的方式幫助你比較每一種狗的差別

我個人推薦從第三張開始看起,了解如何思考"要不要養狗"與"要養哪種狗"的方向(像是評估家庭狀況、居住環境、生涯規劃),再看第二章了解大概要選哪種狗,最後再到第一章看看幾個目標犬種是否真的如你所想,養了狗之後再進到第四章學習如何訓練狗狗。

話雖如此,我有點懷疑作者在章節的安排上是為了取寵,不然實際上的章節安排應向我提及的那般,不論如何,本書在選擇飼養犬種上提出了非常多中肯與專業的建議,非常適合當作家長、丈夫、男友勸小孩、妻子、女友不要養狗的藉口(笑)。

總而言之,我想假如我有機會應該會弄來這本書的原文版吧,因為我覺得翻譯在某些地方還是有點不順,但不影響閱讀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