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轉] 我的高微老師不可能那麼強大(無誤)


科學才能高中數學競試二十二人績優 文復會昨頒獎

台北訊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會長嚴家淦,昨天頒獎給廿二位獲得今年科學才能高中組數學競試得獎學生。

嚴前總統頒獎後表示,數學是近代科學的骨幹,數學可以使一個人的思想有系統、有紀律、有組織,不但對自然科學的研究有助益,且對社會科學的研究也有幫助。

嚴會長說,中國人的數學一直是領先世界各國,直到十六世紀後西方數學興盛後,中國數學才衰退下來。他認為,中國人的智慧是一流的,中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希望大家能急起直追,並希望獲獎同學再努力、再進步,將來成為大科學家。獲得高中數學競試特等獎第一名的新竹中學學生陳俊全,代表全體得獎人致謝詞。建國中學校長黃建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楊冠政都在頒獎典禮中先後致詞,鼓勵得獎學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為國家第一流科學人才。

獲得文復會首次辦理高中數學競試得獎學生名單如下:特等獎一名(獎金二萬元,獎狀一紙):陳俊全(新竹中學)。一等獎四名(獎金一萬元,獎狀一紙):劉君毅(高雄中學)、陳伯寧(建國中學)、林宙晴(影化中學)、洪小文(建國中學)。

二等獎四名(獎金五千元,獎狀一紙):吳俊仲(台南一中)、李正堂(建國中學)、蔡守麟(新竹中學)、夏良忠(明道中學)。優勝十三名(獎狀一紙):侯育銘(嘉義中學)、林采瑩(台南女中)、賴映杰(台中一中)、陳錦源(彰化中學)、游政陸(武陵中學)、歐陽浩(辭修高中)、韓止貞(台北一女中)、吳立新(再興高中)、周維新(建國中學)、高紹規(成功高中)、舒子維(建國中學)、李明緩(台北一女中)、林耀星(前鎮高中)

 【1981-05-31/聯合報/02版/】


轉載自網路上某個人的部落格~

11月26日
我的回顧....2

班上最厲害的人是現在台大數學系教授陳俊全,高二時全國數學競試特優獎,台大數學系楊維哲教授說可以保送台大數學但被陳同學拒絕,好笑的是我最終從台大數學畢業而陳同學卻又是從台大數學博士班畢業,數學功力遠遠超過我!


再補個資料~

數學資優生在大學的一個個案 (作者:楊維哲)

第一個「數學狀元」陳俊全,讀的是植物系,實在是「可惜」;就此埋沒。沒有教授知道他,只在最後(大五)這一年,才選了數學系高等微積分這一課程。我們終於設法和他懇談,他的數學才能仍然很顯著,所以我們勸他投考數學研究所;當然是在極其不利的條件下,因為除了高微之外,所要考的科目如代數、微方,都必須自習,而時間只剩三個月,太匆促了。結果他報考台大與師大數研所都錄取了!謝天謝地!陳君是極有天分,浪漫不羈的典型(到了大五,還在補大一英文及普化實驗的學分),但是我們確信:考上台大數研所,此後他將步入坦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