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解釋一下我為什麼要用皮卡丘當頭像,而且數年如一日

這其實有很多梗的:
  1. 3C愛好:
    1. 皮卡丘是電氣(器)老鼠。(有沒有注意到Tag的錯字?)
    2. 皮卡丘常啃蘋果,但是卻不是愛吃蘋果,實際上最愛吃的是番茄醬。
  2. 御宅族:都用皮卡丘當頭像了還不夠嗎?
  3. 個性:無論心情是甚麼,表達方法幾乎都是電人
  4. 興趣學科主題:
    1. 皮卡丘是電氣老鼠:生物相關、物理相關。
    2. 皮卡丘是個過度商業化的角色:經濟主題。
好了,說說正經話,撇開上面的梗不談,我小時候的確很喜歡皮卡丘,甚至我當初開始用電腦也是為了皮卡丘跟神奇寶貝,當初我電腦課第一個網頁作業擺的是皮卡丘的圖案;當初我交的第一個有圖的VB作業,也是擺皮卡丘的圖案;當初我的第一個Flash作業,用的還是皮卡丘圖案;當初我參加的第一個論壇,用的也是皮卡丘的圖案......,雖然我現在已經很老了,老到不會再去看神奇寶貝的卡通、老到不會再去玩神奇寶貝的紙牌遊戲、老到不會再去打神奇寶貝的電動、老到不會再去買神奇寶貝的食玩......就連皮卡丘的布偶也被塞到許久不開的玩具箱。

現在只是偶爾翻翻神奇寶貝特別篇的漫畫,上網看看全國圖鑑的數字編到幾號。但是皮卡丘在我心目中,還是最可愛的卡通動物,這點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我想以後也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