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理想的字典 App 雛形

剛剛在 M01 看到有人在討論要買電腦辭典或是智慧手機給小孩當學習道具,這讓我想到之前內心mermer的理想字典 App 雛形,這邊隨便寫一下,有人要參考就隨便用吧~~~

以下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功能:
  • 可以擴充字典,尤其是那種市面上買的到的字典,都可以全文擴充到這個 App 裡面去,當然我知道這有很大的困難,因為版權問題難橋,但是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 最好還要連搭配字典、專業字典、同反義字典、百科全書都要備齊。
    • 可以把單本字典當電子書閱讀,或是有個每本字典的附錄、序言、使用方式查詢。
    • 當然,網路資源若可以搜尋的也最好加入。
  • 一次查詢多字典,也可勾選字典是否查詢。
    • 最好可以群組化「被搜尋的字典」的列表。
  • 以照相方式 OCR 單字進行搜尋。
  • 可引用到其它地方去
    • 假如更好的話,希望可以在其他軟體使用的期間(尤其網路瀏覽、文字輸入、電子書閱讀、甚至自己的內文中),也可以查詢。 
  • 多語言查詢,而且可以調整語言排序(至少前三~四個)
以下是我認為不重要,加進去要好好考量的功能:
  • 單字卡:假如要做的話,建議不要弄得像書籤一樣,而是可以弄出可分享式的單字表,與字典檔分開。
  • 重點筆記:可有可無的功能,除非有字典檔可以讀一般電子書格式當作字典檔,並且此軟體可以當一般電子書 App 的話,那我覺得筆記才有其意義。
有關定位 :希望是一個萬用的參考資料查詢軟體,可以的話,其它非字典類參考書籍要有目錄式的閱讀分類,感覺更像個電子書閱讀軟體。

大家也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